(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作家吳念真今晚開臉書直播,談到近期假訊息、假新聞一直在台蔓延,尤其到了選舉時間更可怕,「我們都要對台灣好,因為她是我們唯一去處和情感維繫的所在」。作家吳念真今晚開直播,談及選舉期間外界對他的評論,影響到「快樂學習協會」募款,有捐款人因此想要退費。身為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的吳念真說,「雖然我臉上好像早就被寫一個綠」,但對於選舉搞到大家撕裂,不能好好為這塊土地付出,「覺得難過」。「我很討厭選舉,因為基本上就是撕裂。」吳念真覺得,選舉期間沒事也變有事,他期待人和人之間平和相處,不要互有敵意,很多事要眾人一起做,才有意義才有力氣,「我只有一個期待,我們都要對台灣好,她是我們唯一去處和情感維繫的所在」,心之所在就是故鄉。吳念真強調,「台灣不只是我們的故鄉,她就是我們生死相依的地方,不管你選誰,我們都好好相處吧」。吳念真對要退費的人呼籲,「也許我們選擇不一樣,但希望給台灣孩子有更多被照顧的機會」,不管大家的選擇是怎麼樣,都可以好好把事情做好。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力挺綠營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6日於臉書發文說,民進黨兩位影視天王,一位是吳念真、一位是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吳念真也對此回應,小野沒錢怎麼包電影,十部電影有一部賺錢就不容易了。包廣告更不可能,廣告很現實,拍得不錯才能繼續拍,「那些訊息對我來說都不太可信,看到也是一笑置之」。只是小野第二天開記者會痛哭後,不少網友到吳念真的臉書上留言,「比較可怕的是,很多訊息都是假的」。吳念真感慨的說:「選舉期間,傳這些確實太恐怖,我也選擇不需要回應,也不知道寫這些訊息的人是誰,一旦反駁又是另個爭吵的開始。」吳念真說,「我不是對政治狂熱的人,對選舉也感到厭煩」,每個人心裡有支持的對象,但對別人要支持的,也應該保持尊重吧?「牽扯到意識型態的爭論,真的沒完沒了。」吳念真呼籲,選舉期間應以平和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台灣很小,真的受不了分裂和彼此的敵意,可能會讓有企圖的另一方,增加我們動盪的機會」。對於高雄市長選舉,吳念真強調自己沒有投票權,但他認識陳其邁20年,如果真要問他支持誰,「我可能會選陳其邁」。但他其實也挺喜歡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口號,「簡單易記,特別是在選舉過程中,這些口號雖不是很細節,但說不定能抓住很多人」。吳念真也不忘開玩笑說,他對韓粉唯一意見是,唱「夜襲」時發音要注意,「起音不能這麼高」。「如果大家都把心放在這塊土地上,其實選擇誰好像都可以。」吳念真希望,選舉趕快過去,也許大家就能把時間花在認真工作上,不要因為彼此政治選擇不一樣,而變成衝突,這樣反而把事情耽擱了。吳念真也呼籲,大家不要冷淡冷漠,不要看到網路上風雨就選擇逃避,依然要選出自認為最適合的選擇,「當你選擇不去參與時,冷漠會帶來你不希望看到的事實」。(編輯:林治平)1071120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chu7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